今夜竟如白昼般明亮啊

💛💙💜
不授权任何印制,请勿私用。

【空俏/俏空】雨夜、相遇与热奶茶

  [:本该是敌对立场的两个人,在不寻常的一天因某事而偶遇。用小空的话来说,休战一天。]


  俏如来背靠着墙壁喘息着,休息几秒又重新出发。这时候下起了小雨,他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风把细密的雨水刮到他身上。


  他在雨中找路,眼看着雨越来越大,他绕到前方一家奶茶店侧面的雨棚里。正准备拐进深处,却与正从阴影处跑出来的某个人撞了个满怀。对方低声“哎哟”了一声,出于惯性俏如来扶住了他,哪怕自己的右臂因此又开始隐隐作痛。


  “你没事吧?”俏如来与阴影中抬起头来的他对望——然后在对方笑起来之后就松开了手。俏如来转而捂住了自己的右臂,微微后退两步。想想也是,这个时间,这个地点,怎么可能还会遇到陌生人。


  刚刚没看清那一头绿毛,藏在黑暗里什么都看不清。俏如来想,正准备扭头就走,被对方抓住右臂:“真巧啊俏如来。”他用的劲不大,但是在那一瞬间俏如来的面色变得有些异样。


  不过说实话,在拐角与戮世摩罗相遇,也总比跟那些早已被自己甩掉了的监视人员打个照面来得强。至少,面对戮世摩罗时…


  俏如来迅速一个扭身,一腿扫过去,被戮世摩罗格挡住。不过他的本意也不是要跟他打架,而是趁机跑掉。那些监视人员离得可不远,随时都有可能追上来,他不能在这里被拖住。


  俏如来的动作快,小空的动作更快,他突然被绊了一下,险些摔倒,接着小空亲热地揽上俏如来的肩膀,搭着他一起靠在墙边,好像一对亲密无间的兄弟,说:“你急什么,这次撞到你真的只是凑巧。这样吧,今天休战,好久没见了,先聊会天吧。”他的声音越来越低,到最后似乎还透露出一丝可怜的情绪,“怎么一见面就要打我呢?想想别的吧,比如,现在好冷啊,你就不觉得冷吗俏如来?”


  这里面多少个字是装的?俏如来想,但他不由得内心叹息,也下意识往他那边靠了靠。


  因为还真的有点冷。


  雨淅淅沥沥地在下,俏如来闭了闭眼睛。接着他问: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  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小空反问他。


  俏如来没说话。其实他们早就相互对过答案。这雨眼看着会越下越大,小空就搭着他向前走,拐弯,推开活动玻璃门,走进了这家奶茶店。


  门开,门关,寒风带着细雨丝被挡在外面。二人仿佛同时听见“叮”的一声,不像是店里发出来的,而是来自于他们的脑海。他们仿佛突然进入一个凝滞的时间节点,一个温暖的空间。


  温暖的灯光。室内空调涌出合适的温度,比外面不知舒服了多少。两名带着外界寒气的不速之客站在透亮的玻璃窗前,观察着店内。这家奶茶店不大,但桌椅不多,倒是不显拥挤。


  “你…”俏如来左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水珠,注意到柜台后面的店员正趴着睡觉。他的睡梦质量看起来不是很好,因为他眉头紧锁,嘴里似乎还在念着什么。可能是一个噩梦。


  小空走到柜台前,轻轻揉了揉他红棕色的脑袋。俏如来说,“我们看看就好了,让他再睡一会。”


  小空说,“喔。”结果对方轻轻动了动,突然就抬起头来揉了揉眼睛,定了定神与小空对视,然后他“咦”了一声,似乎是在惊讶对方那张与自己极为相似的脸。


  “他自己要醒的。”小空收回手,看了一眼俏如来,“不能怪我。”


  “你们好…”店员看起来像是没睡醒,又看了看俏如来,顶着心头疑惑,强撑着精神问道,“要喝点什么吗?”


  俏如来低了低头,内心微微叹息一声:“存孝啊。”目光却是专注地盯着银燕不放。


  小空对着特价招牌念叨道,“第二杯半价嘞。”他转头询问地看着俏如来。


  好不容易把视线从银燕身上移开,俏如来摆了摆手说,“你自己看吧,我不喝。”


  “说得好像我有多爱喝奶茶一样。”小空说,指着菜单最底下问银燕:“这位小弟啊,这个买两杯奶茶就送的小黄鸭,现在还有得送吗?”


  银燕翻了翻柜台,怎么翻都翻不到了,最后无奈地拿起自己桌面上的那只,“有的,我这里是最后一只了。”他困得打了个哈欠,但是眼中的那份不舍却谁都看得出来。


  俏如来突然说:“一杯热奶茶,少糖,加芋圆。”


  不是说过不喝?小空心说,却终究没有讲出来。这种时候他们反而生出奇妙的默契。小空接过小黄鸭,捏了捏,“我要一杯热奶绿,正常糖,加奥利奥奶盖…”然后他把小黄鸭放回银燕的手上,拍了拍他的手背,“顺便也加点芋圆吧。”


  银燕迷惑地看着他。小空抓了抓他的头发,凑近他对着他笑,“最后一只,就送给你好啦!那边的那位大哥也没意见吧。”


  “啊!多谢你。”银燕有些高兴,然后他解锁电脑,说,“在这里付账,您是现金还是电子支付?一共是…”


  “现金。”小空从口袋里抽出一张整数钞票递给他,“不用找了。”


  “…诶?不找零怎么行。”银燕在键盘上输入数据,拿出零钱来准备递给他,被小空推了回去,“别给我了小弟,我懒得收零钱,自己留着吧,带着你好麻吉一块吃点好的,别整天吃方便面了。”


  “这怎么…诶,你好像对我很了解…”银燕顿了顿,小空就走了。他只好摇摇头转身去准备奶茶。小空走到俏如来身边,推着他坐下,然后自己也坐下,整个人陷进松软的沙发椅里,翘起二郎腿,长呼一口气说,“好久没这么放松过了对吧?我说的是你。”


  俏如来轻轻点了点头,“那当然,毕竟监视我的人已经走了。”


  “你好聪明喔。”小空侧头看他。


  “你的人也走了。”俏如来伸手点了点窗玻璃,“我听不到外面下雨的声音。”


  “或许雨早就停了。”小空伸了一个懒腰,“你看小弟这样消极怠工,带薪睡觉,要是今晚进来的不是我们,这家店给人偷光是迟早的事吧?”


  “存孝会醒的。”俏如来摇了摇头。


  银燕端来两杯奶茶,连着吸管一起放在他们的桌子上,正准备回到柜台,被小空拖着衣服一扯,就拉到身边坐下,“聊会天吧,我们很快就要走了。”


  “…喔。”银燕心里有一种奇异的感觉。虽然这两个人令他感到陌生,打扮又很奇怪,但他还是不自觉会想要与这两人更亲近些。白发青年一直专注地盯着他,温柔的目光里甚至藏着一点悲伤。


  “你还是大学生吧?”俏如来问,“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守夜?”


  银燕老老实实地回答道,“我朋友今天有事回去了,我们是趁着假期一起出来做兼职。”


  “为啥要做兼职,是钱不够花吗?”小空一边拆吸管一边说,“兼职还得值夜班,别干了吧,累死牛了。”


  “…啊?”


  “喔。”小空把两根吸管分别戳进两杯奶茶里面,把另一杯纯奶茶推到俏如来面前,然后说,“我的意思是白天打零工晚上还得跑兼职,就是头牛都得被累死吧。”


  俏如来安静地听着他们对话,安静地喝着奶茶。


  “其实没有啦…”银燕挠着头说,“不是很累,因为客人也不多。”


  “喔。”小空的头一点一点。他捧起自己的奶茶开始喝,银燕也站起身来准备走回柜台。


  “糖放多了,小弟。”小空轻声说道。此时银燕已经听不见他们的声音了,俏如来看着他说,“不是你自己要的正常糖吗?”


  小空把自己那杯递给他,然后把俏如来手里喝了几口的抢了过来:“交换。”


  “……”俏如来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奶茶,最后看到不远处的银燕转身望着他们这边。于是他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在小空奇异的目光里喝了一口奶绿,然后他微微皱起眉头。


  再怎么说也是抹茶加全糖,最后还加一个奥利奥奶盖,再配合小弟的奇特味觉,不甜到腻死才怪。小空喝了一口热奶茶,表情有些惊奇。恰到好处的糖,小弟的味觉好像没那么地狱了。或者说大哥也真会点,知道以小弟的感觉来调饮料,最后会做出什么东西。


  小空注意着俏如来的面色越来越奇怪,在他准备要去喝第二口这杯恶魔般的奶绿的时候,小空又给对调过来了,热奶茶重新被塞回了俏如来的手中,只不过它比起之前少了一小半,“好了好了,喝不下去就不要勉强自己啦。”


  他笑得亲切。在他人看来,这两人显得关系真好,真像一对互相体贴的兄弟。


  俏如来看着他,又看了看自己这杯,露出了一种无可奈何的表情。


  银燕望着被暖黄色的灯光笼罩的那一份区域。那两人之间似乎有一种奇特的氛围,又像相互了解的朋友,又像彼此防备的敌人。他搞不太懂那些弯弯绕绕,但他还是情不自禁地想要接近。他们对他来说仿佛有一种奇妙的吸引力。


  俏如来放下喝完了的奶茶杯,走到银燕面前,温和地跟他对话,“你的精神看起来很不好。实在困了就睡吧。”


  银燕本来想摇摇头说还好,现在没有特别困了。结果他透过俏如来看到他身后站着的小空,那个绿发男孩调皮地向他比了个心,银燕突然就感觉头有一点晕。他就坐下来,趴在柜台上。陷入沉眠之前他最后看清那两人的外貌,脑内的记忆光速流转,内心似乎有两声称呼将要出口,可是最终,他没再发出声音,安静地睡着了。


  空间发生小小的异变,扭曲的时间恢复正常,俏如来轻轻推开大门,外面重新响起雨声。


  小空在门边取了一把伞,推门的那人习惯性地为他抵着门。二人的视线在半空中相撞,短暂的沉默后,小空径自走了出去,他撑开雨伞,顺手将身后轻轻关门的俏如来往自己身边扯了一步。


  在二人刚离开门槛的那一瞬间,四周场景便如水波般扭曲起来,在空间重新恢复平静之后,他们所处的环境发生了奇异的变化,路面还是那条路面,颜色却深了许多。而他们身后的整间奶茶店却不翼而飞了,仿佛从未存在过。唯剩两堵孤独的水泥墙。


  现实世界连接着深层世界。银燕被留在安全的现实世界,脑海中的一切痕迹都被抹去了,这是史家人在经历过外界一次又一次的挫磨之后,两名哥哥保护他的最佳方式。


  大雨消失了。小空手上的那把伞也消失了。他们也就暂时失去了相互靠近的正当理由。俏如来的头有一点痛。时至今日,没有任何天赋的他还是不太习惯突然的空间穿梭。


  “他们没有对银燕动手,我也把封印加固过了,你暂时可以放心了。”俏如来说着,不着痕迹地离他远了一些,“我还有事要处理,就先…”


  小空搭上他的肩膀,“拜托。”他的语气略有点不爽,“俏如来,你是赶着去投胎吗?”


  “我会处理好的。”俏如来推开他的手臂,却很快被他抓住自己的右臂。这一抓太猝不及防,旧的伤口遇到轻微的撕扯,俏如来不禁低低地痛叫出声。


  “……”小空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今晚是解决了几个啊?”


  “…五个。”俏如来勉强调整自己的面部表情,“不过我都处理干净了,再说我这边的事情,跟帝尊你也没关…”


  ……


  “不知道我有没有说过,我真讨厌你这幅模样。”小空扯着他坐到身后的水泥台阶上,将他的衬衣解开。俏如来的里衣下摆少了一大截,那一截被他早先撕去包扎右臂上的伤口,此刻早已被暗红色的鲜血浸透,再晚一步就会完全渗到外衣上。


  俏如来绝对会在彻底被人发现之前处理干净。一想到这点,小空的心头就有点生气。无法描述的滋味,他的大哥好像坚韧不拔的什么野草,无论被击败几次总能重新爬起来。越看越郁闷。怎么想怎么郁闷。


  “你说过很多次。”俏如来无力地靠着水泥墙。伤口重新接触到空气,带来的是与闷在衣服里全然不同的疼痛,像是烧得明媚的火。压抑言语像是一种本能,俏如来勉强忍住了痛呼的欲望。


  “痛就叫出来,别憋着。”小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绷带来,给他一圈一圈缠上。动作看起来随意,但是缠的每一圈都很细致,手法也是熟练无比——他意外地专注,俏如来只能盯着他发呆。


  俏如来心里突然想:小空每一次受伤的时候,都是这样给自己包扎的。他的心底似乎突然被什么东西穿过,低低的很遥远。


  小空刚开始还讽刺了几句,后面也沉默下来。包扎到最后面,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小空给他绑了一个可爱的蝴蝶结,还顺手弹了弹“蝴蝶”的翅膀。


  “…多谢。”俏如来出声,突然有点不知道作何反应,“仗…”


  “你给我打住。”小空盯着他,“废话少说了,我不是讲过了吗,今天休战所以…”


  ……


  俏如来轻轻活动自己的手指,身体上微微的热度令它不再冷得僵硬。他慢慢系好自己的衣服。 

 

  待他反应过来时—— 

 

  不知不觉间,俏如来与戮世摩罗,他们的身躯居然已经有这么贴近。


  俏如来感受到小空身上魔之甲的冰凉气息与纯阳之躯的暖意交替。矛盾的冰与火,集于这样的一名青年身上。小空。戮世摩罗。同样也是他的二弟。千万种思绪缠于一身,细分到最后,终究是难以割舍的存在。


  俏如来不禁回忆起那杯重新拿回来的滋味淡淡的热奶茶。虽然此刻的风是阴冷无比,但手中所感,目光所触,那样的温暖似乎会永远融入心底了。


  二人并肩走在深层世界这条黑暗又荒凉的小道上。树影丛丛,皎蓝的月挂在天上透下明晰的光。并肩的二人的背影,几厘米的距离,白衣与黑衣,像是一种微妙的平衡。横贯在二人身后所属组织之间的无数生死交锋的杀戮,在离别之前,在这平静的夜晚似乎也稍稍淡去了一点。


  道路还很长,再长的道路都总有分别的时刻。他们本就走在各自的路上,只是路途中透过朦胧的月影,他们似乎都有看见对方身上自己曾向往的那小小一部分。他们看对方都看得透彻又分明,可是终究再也回不去。 

 

  但漫长的前路不是过去,也不是现在,而是属于未来的。 

 

  他们注定会一次又一次地重逢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